李玉珍、孙宁玲当选第九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李玉珍、孙宁玲当选第九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07年12月换届改选了第九届药典委员会。本届药典委员会由全国医药行业中的321名委员组成,其中150余名为上届留任委员,新增委员150余名,第九届国家药典委员会设立执行委员会。国家食品医药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任第九届国家药典委员会主任委员,卫生部马晓伟副部长及国家中医药副局长等任副主任委员,其中院士10余名,平均年龄约49岁。在新聘任的150余名委员中,包括与医药行业相关的临床检验、科研、生产、教学与管理等多领域的专家,还包括了理化分析、制剂专业生物鉴定、微生物专业专业、标准物质、中医药、成药专业、天然药物及医学专业等25个专业委员会临床专家组委员。
 
    第九届国家药典的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仅30名,其中新增委员16名,涵盖内科系统血液、神经、心血管、呼吸、消化、肾脏,也包括了外科系统的肿瘤、普外、眼科和临床药理、感染专业的教授,临床专家组的主任委员由阜外医院的心血管病学家高润霖院士担当,副主任委员是北京协和医院药学专家李大魁教授担任。北大医学部原基础药学院院长林志彬教授继续留任第九届委员。在新增委员中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孙宁玲教授和药剂科李玉珍主任药师当选第九届国家药典委员委员,体现了两位专家在其相应专业领域具有较高造诣和社会知名度。
 
 
(人民医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