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艰苦奋斗 诚信守纪 感恩回馈(图)

脚踏实地 艰苦奋斗 诚信守纪 感恩回馈(图)

 
——口腔医学院举行2006-2007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
 
    2007年12月24日下午16:30,06-07学年口腔医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口腔医院报告厅召开。大会由教育处沈勇老师主持,口腔医院俞光岩院长、郭传瑸副院长、葛立宏副书记、教学办公室刘宏伟主任以及高露洁、贺利氏及瑞尔齿科的企业代表参加大会、讲话并亲自颁奖。口腔医学院2001-2003级全体八年制学生和2003-2005级全体海外班学生参加了颁奖大会。
 
 
    大会首先由教学办公室主任刘宏伟老师宣读获奖同学名单。王韵、叶颖、褚祎三位同学获首届国家奖学金。王雪东、宋广瀛、廖雁婷、王晶等80余位同学分获五四奖学金、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特等、一、二、三等奖学金、北大维信医学教育奖学金、北大通用电气医学教育奖学金、北大口腔医学院优秀服务奖学金一等奖、北大优秀医学生光华奖、北大外国留学生学习成绩优良奖、“高露洁”口腔医学奖、“贺利氏-古莎”奖学金等共22个奖项。叶颖、王韵、王雪东、史作慧等22位同学分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6个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奖励称号。
 
    接着,获得国家奖学金的02级八年制叶颖同学代表所有的奖学金获奖者发言,她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感恩”二字,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教导,感谢医院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充足的实习机会,感谢临床前期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任课教师的知识传授,尤其是书本上没有的临床技能。感谢各科室大夫的耐心指导、教务处老师的细心安排及同学之间的鼓励和帮助。感谢奖学金提供企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今后要更加努力,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来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
接下来是俞光岩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感谢提供奖学金的企业和医疗机构的大力相助。他说,口腔医学院的奖学金项目是丰富的,今年奖学金的项目特别多,有北大的奖项,更有具口腔特色的奖项,每个同学都应该尽量争取。俞院长讲到,大学医院有三大任务:培养人才、出科研成果并服务社会。北医与北大合并后,我们最大的财富就是优秀的生源,你们的智商是出众的,学校在为你们创造最好的教学环境、配备最好的教学资源,在治疗椅紧缺的情况下,学院仍然保证每个学生有一台牙椅实习;在专家号紧张的情况下,学院仍然抽调出许多非常优秀的任课及带教老师,这就使每一个口腔医院的学生都能够得到最好的口腔专业的教育。目的是培育出口腔医学的精品学生、精品医生。我院与国内其他口腔医学院相比,定位于精英教育,教师都非常认真负责,加上设备先进、齐全等诸多优势,同学能在北大口腔医学院学习是很幸福的。最后,他对大家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加强诚信和责任心的培养,医生的工作是面对病人,要对病人负责,容不得马马虎虎,所以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和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另外,仅有聪明的头脑还不够,还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讲求团队和奉献精神也是很重要的。他希望大家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做到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勤奋努力、诚实守纪,感恩回馈,勉励我们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专业知识和品德素养同样优秀的合格的临床大夫。明年有更多的同学获奖。
 
   随后,高露洁-棕榄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孔昭芳女士、贺利氏-古莎公司经理段利君先生和瑞尔齿科医务总监刘江倩女士也分别作了简短的讲话,他们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并表达了作为医药企业回馈社会的愿望。
 
   最后,俞光岩院长、郭传瑸副院长、葛立宏副书记、刘宏伟主任以及高露洁、贺利氏及瑞尔齿科的公司代表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席间,俞院长再次通过对北大校徽的讲解告诫同学们教师甘为人梯,学生是站在教师的肩膀上,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刻苦钻研,团结协作,体贴病患,德术双馨。
 
    本次大会在热烈和欢庆的气氛中结束。会议不仅总结并表彰了过去一年中在学习、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表现的先进个人,而且激励了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名不仅业务优秀,而且医德高尚的合格医生。
 
(口腔医院 刘畅、诸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