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工会工作交流会在我部召开

北京市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工会工作交流会在我部召开

    11月21日,北京市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工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召开,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丽、王春虎及医学院校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等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原浩老师主持。
 
    首先,顾芸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兄弟院校的工会工作有很多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你们把亮点工作介绍给我们,通过学习交流,不断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相信在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在兄弟院校的大和支持下,我们的工会工作会做得更好。
 
    会上,各医院从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维护职工权益、推进医德医风建设,丰富医院文化、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合同制职工入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这些方面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各医院工会工作在紧紧围绕学校、医院任务的同时,展现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和医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张青山主席对本次交流会以及各医院的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通过交流,各医院工会一方面展示了特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可以查找不足,借鉴和学习其他医院特色,从中相互启发,对医院工会扎实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张青山主席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以十七大会议精神统领工会工作。在工作中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围绕中心,服务主流,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二,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构建和谐医院,要根据会员不同类型、不同需求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第三,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认真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法律法规,从思想上明确工会组织的定位,以一种创新的意识投入到工会工作中,使工会工作越做越好。
 
   此次会议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医学院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形式很好,为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