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电缆被窃案告破

人民医院电缆被窃案告破

       2008年7月至12月,人民医院旧病房楼地下设备层电缆线连续多次被盗,严重妨碍了病房楼装修改造进程和病房医疗工作正常运转。对此保卫处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并召开工作布置会议,研究抓捕方案。
 
       保卫处采用多点位对病房楼前、后、侧面(夜间21时至次日临晨6时)进行蹲守。经过一周的蹲守,没发现可疑情况,但电缆盗窃案再次发生,经专案组研究分析调整了蹲守的位置,将地上蹲守改为地下设备层蹲守。将时间调整为从下午5点到凌晨4点。在阴冷黑暗,空气浑浊的地下设备层蹲守,不能有任何响动,困难难以想象,专案组默默承受,以我院安全大局为重,弃小家为大家,困难面前尽显英雄本色。
 
      2008年12月20日下午18:10分左右蹲守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全体人员迅速对8个出口进行严密把守。20:10队员见一名可疑人员神情慌张的携带两大提包物品从住院部后侧通风口出来。专案组人员立即实施抓捕,追至北礼士路54院门口将可疑人抓获。在抓捕过程中,一保安人员右眼角上眼皮受伤(缝合3针)。
 
      事后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犯罪分子作案时所用的钳子、螺丝刀、电笔和盗窃的所有电缆。(电缆全部剥去了外皮,铜线电缆共100米左右)。盗窃嫌疑人单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出同伙戴某,保卫处将此案移交西城分局展览路派出所处理。民警于次日凌晨将另一犯罪分子抓获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西城分局刑事拘留。
 
(人民医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