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表彰肿瘤学院宁养院全体人员(1)

李嘉诚基金会表彰肿瘤学院宁养院全体人员(1)

    前不久,全国24家宁养院的代表齐集香港再次接受李嘉诚先生对全体宁养院工作人员的表彰。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宁养院陈钒、张艳玲、郭美珠参加表彰会。
 
    在颁奖仪式上,李嘉诚基金会全国宁养办罗敏洁女士对以往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工作做了总结,并制定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基金会项目经理罗慧芳小姐、陈喻女士代表李先生表示了对全体宁养院工作人员工作的肯定和感谢;并向宁养院全体人员颁发了李先生的亲笔信和精美的纪念金杯。
 
   在随后进行的内地各宁养院与香港的宁养同仁交流会上,两地的宁养人相互切磋学习,使我们开阔了思维和眼界。
 
   李嘉诚基金会是李先生一手创立的慈善机构,全国宁养服务计划就是基金会开展的项目中最受李先生关注的一个。李先生自1998年开始陆续在全国与内地24家医院合作创办了宁养院,旨在减轻贫困癌症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目前由李嘉诚基金会每年向每家宁养院提供的用药资助已经达到120万元,每年在此项目的总投入达3000万元,累计已有六万例肿瘤疼痛患者受益。
 
  全国24家宁养院服务人员常年累月地为饱经痛苦的晚期癌症病人奔波劳累,尽心竭力地奉献他们的爱心;给每一位患者以关爱与照顾,赋予他们生命的尊严,使他们无痛苦的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时间。
 
   宁养服务不只是少数人的事,应该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情。关心临终病人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李先生非常盼望各地宁养工作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更多的有志者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为社会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
 
   作为一家专科的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的全体员工都应该理解宁养服务的理念,为患者更好的服务,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   宁养院  陈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