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院健康大讲堂4年40场6000听众(1)

肿瘤学院健康大讲堂4年40场6000听众(1)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从2004年开始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4年累计举办40余场,听众累计达到6000人次。40余场讲座内容涉及与肿瘤有关的内科、外科、中医、营养、心理、放射、放疗等多个专科,几乎涵盖学院全部病种。健康大讲堂活动不仅深受听众欢迎,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
 
    健康大讲堂对患者而言,相当于一次免费的集体门诊;对医生而言,能深入地了解患者所想;对健康人群而言,得到了肿瘤疾病预防、早诊的科学知识;对医院而言,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健康大讲堂可谓一举多得,多方受益。
 
    2007年的健康大讲堂活动更是特点突出,亮点频闪:
1、讲座举办场次多,参加听众多。本年度讲座共举办19次,参加人次达到2900余人次。
2、讲座活动走向社会,不仅在院内举办,还走向东城、顺义、海淀等地,涉及银行、公司、政府、高校等多行业。讲座分层,形成以运营办为主和以科室为主两个层次组织。
3、科主任主动预约安排健康大讲堂活动,一方积极性变为双方积极性。
4、健康大讲堂受到院领导及社会的重视与支持。海淀区的领导将八里庄地区的居民健康教育基地设在学院,并挂上了健康教育基地的牌匾。
5、讲座形式多样化,与学院品牌建设学科发展联系更加紧密。本年度举办了4次乳腺癌防治专场讲座,每场听众都在200到350人次以上。配合新建立的泌尿科举办专场讲座,听众100余人次。
 
   健康大讲堂活动已经越来越受到患者、健康人群的喜爱,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大讲堂活动将为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  运营办  韩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