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举办2007年度新闻写作培训(1)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举办2007年度新闻写作培训(1)

    前不久,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在医学影像中心报告厅举办“2007年度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新闻写作培训”,邀请北京记者协会理事、北京企业新闻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冶金记协常务理事、好新闻评选委员会委员、《首钢日报》社副总编、主任记者甄斌讲授《消息与通讯的写作》。来自全院各科室及职能处室负责人、通讯员、新闻写作爱好者150余人参加培训。宣教中心主任贾晓莉主持会议。
 
      甄斌副总编为大家介绍了《首钢日报》的发展历程、出版发行、办报宗旨、重大新闻报道、创新办报思路以及《首钢日报》获得的荣誉。并从理论到实践、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新闻的定义,新闻写作要注意的问题,怎样写出好新闻,消息、通讯、图片新闻的写作要点,当好通讯员的要求。甄斌副总编以亲身经历和大量实例给大家介绍了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以及记者应具备的赤子的情怀、竹子的品格、钉子的精神、轮子般的工作状态的“四子”精神。
 
    这次精彩生动的讲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对新闻及新闻写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此次培训对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