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院成功为患者切除5公斤肾肿瘤(1)

肿瘤学院成功为患者切除5公斤肾肿瘤(1)

    近日,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泌尿外科为一位44岁中年男性患者成功切除了重达5公斤的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术后10天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为一44岁的大庆市男性农民。因左腰痛间断发作已有1个半月,曾在外地医院四处求治,均未予手术,只能在家自服止痛片治疗。患者慕名来到肿瘤医院泌尿科就诊,经查肿瘤位于左肾,大小约20cm×13cm×11cm,重约5公斤。虽然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但长到这么大的并不多见,在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尚属首例。
 
    泌尿科李鸣主任、陈晓主任、张鑫副主任医师、张凯医师等为患者制定了周密的治疗方案。术前先由介入科为患者实施左肾动脉栓塞术,2天后泌尿外科危患者成功行经腹左肾切除术,经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腰部疼痛已消失。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   泌尿外科  郑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