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1)

冬日里的温暖(1)

    临近深秋,预防流感发生的准备工作也拉开了序幕。2007年10月15日北京市政府开展了惠及京城百姓的流感疫苗注射工作,为北京市60岁以上老年人和中小学生免费注射流感疫苗。接到通知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开展工作,防保人员在保证日常繁杂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全天为社区居民进行流感疫苗的注射工作。有些老年人对禁忌症和注意事项听不明白,她们就安排专人负责登记,不厌其烦地给老人们解释。为方便居民,周末还安排专人值班负责注射流感疫苗。一个月内为2385名老年人免费注射了流感疫苗。
 
    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负责辖区内10余所学校的流感疫苗注射工作,在为社区老人注射疫苗的同时,他们积极与各中小学校取得联系,到学校发放6200余封流感疫苗注射家长信。佳汇中学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要求中午12点半开始注射,大家放弃休息时间,满足了学校的要求;培智学校的学生由于是智障儿童,他们就严格掌握禁忌症,确保安全接种。共为中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2860人次。他们还主动与辖区内三所养老院联系,为行动不便的35名老年人进行注射,老人们激动地说:“政府为老百姓做好事,你们更让我们感到温暖。”这样的话使他们更增添了工作的积极性和干劲。
 
      在这一个多月的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今年流感疫苗的注射任务,在防病工作这个平凡岗位上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