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华夏临床医学基金设立(组图)(1)

北大华夏临床医学基金设立(组图)(1)

北京大学医学部首度表彰临床科主任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临床科主任表彰大会”暨“北大华夏临床医学基金签约仪式”,2008年1月21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口腔医院、第六医院、肿瘤临床学院、深圳医院、首钢医院等8家医院的24名优秀临床科主任受到表彰。
 
   柯杨、敖英芳、李鹰、姜保国、李文胜、顾芸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优秀临床科主任颁发奖牌、奖杯和奖金。表彰会前,医管处英立平处长举行了“北大华夏临床医学基金”签约仪式,姜保国副主任与华夏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董事局执行董事蒋涛博士,分别代表甲乙双方在“北大华夏临床医学杰出人才奖励基金”(北大华夏临床医学基金)合作协议书”签字。各医院领导及临床科室负责人100多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和表彰人会。姜保国副主任主持了优秀科主任代表的交流活动。
 
   据悉,“北大华夏临床医学基金”由华夏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主要用于支持优秀临床科主任评选活动。华夏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联交所第一家专业致力于国内医疗投资管理的上市公司,具有丰富的国内医疗投资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境外融资平台,与境外多家知名医院管理品牌机构有着良好的信任合作关系。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就国内医疗体制改革理论与实践、医院管理及专科诊疗技术研究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国内医疗体制改革深入发展、加强医疗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提升国内医疗机构诊疗技术和管理服务水平。

    “优秀临床科主任奖”在医学部首次设立,计划今后定期评选一次。其目的是为了表彰在临床科室管理中,特别是在医疗服务质量、科室管理、科室临床科研与技术创新、科室专业团队建设、科室临床专业学术地位、科室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的临床科室主任,鼓励和引导临床科室主任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临床学科的全面发展与建设上,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学医院的宏伟目标作贡献。

(宣传部 傅冬红/文 黄大无/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