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参加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水立方亮灯仪式

三院参加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水立方亮灯仪式

  9月15日晚,奥林匹克的标志性建筑—水立方,被绚丽的粉色点亮,成为“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在中国点亮的又一著名地标性建筑。点亮它的是三院刘晓光副院长、雅诗兰黛集团亚太区总裁文博亚先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沈祥梅女士和全球粉红丝带运动大使杨澜女士。

  在亮灯仪式上,刘晓光副院长代表我院与雅诗兰黛集团沈祥梅总经理为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开展的“乳腺癌发病危险因素研究”项目揭幕。刘晓光副院长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乳腺健康不仅关系妇女健康,更关系到成千上万个家庭的幸福。北京市启动的双丝带行动,免费筛查乳腺癌及宫颈癌,已有很多的女性及家庭从中受益。我院作为北京大学的附属医院,肩负着医疗、教学、科研的重任,是进行乳腺癌筛查、研究、健康宣教的很好平台。我们的愿望不仅仅是治疗疾病,预防疾病更是我们的美好愿望。我院李惠平主任医师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国内乳腺癌发展现状。 “乳腺癌发病危险因素研究”项目针对高危人群进行研究,明确以往危险因素与现代乳腺癌患者发病因素的相关性,其最终目的是对可控制的危险因素提出预防建议。                        

  作为医疗单位守护健康是我们的职责,而作为专业人士我们的工作会为这样一个绚丽的亮灯仪式增加丰富的内涵。      

  (三院 肿瘤治疗中心、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