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普通外科专科医师培训中心成立

人民医院普通外科专科医师培训中心成立

       9月20日上午,经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与香港外科医学院联合认证的“普通外科专科医师培训中心”,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三方同时签署了外科培训认证备忘录。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现有正式职工2452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高级职称专家432名。医院设有38个临床科室、13个医技科室,其中包括10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作为国内最好的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之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外科于今年3月接受了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与香港外科医学院的联合考察,最终成为上述两家机构联合认证的培训基地,这充分表明了其外科专科医师培训水平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标志着中国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制度迈出与国际接轨的关键步伐。

      此次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认证活动对三方而言都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推动了中国外科医师培训的规范化与制度化,促进了中国外科医师培训和实践水平的整体提高.

(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