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隆重举行

第五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隆重举行

 

      2009年11月21日晚七点,在北京艺海商务酒店会议室,第五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如期举行。

      大会由第四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秋云教授主持,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马辛教授和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张卫华作为嘉宾列席,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42位委员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大会。

     在前期预备工作中,吕秋云教授根据科协关于选举的规定向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总会书面提出《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报告》,并提名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旭东教授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候选人。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指导下,第四届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在京召开了改选筹备会议。会议根据专业能力、工作热情、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地域和学术专长的分布等因素在全国范围内推荐委员人选,最后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57位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领域的优秀专业人员被正式提名。

     第五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首先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职责、委员名单,选举过程无记名投票并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一名,同济大学医学院赵旭东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六名,分别是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丛中、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张亚林、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张海音、武汉市心理医院施琪嘉、北京大学心理学系钱铭怡。上一任主任委员吕秋云教授宣布了选举结果,按照规定此结果将报批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会批准之后生效。同时,第五届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决定,聘请吕秋云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林红医生为秘书。

      吕秋云主任委员在大会做了《第四届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精神分析学组负责人肖泽萍做了述职报告。与会的委员对吕秋云主任委员任期内所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钦佩和感动,场内掌声经久不息。赵旭东作为第五届当选主任委员作了《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工作展望》报告,他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并表示将抓住心理治疗事业发展的机遇,努力工作,不负大家的厚望。

      最后,马辛副理事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回顾了历史,同时希望在新一届主任委员赵旭东的领导下,专委会继续发挥优势,为发展我国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全民素质的提高做出更多努力,并预祝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整场换届选举大会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委员们纷纷表示愿意为中国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