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预算管理项目荣获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三等奖

三院预算管理项目荣获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三等奖

   12月18日,2010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卫生部部长陈竺、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等领导参加了颁奖大会。本届共有121项成果申报,最终22项成果获奖(一等奖空缺)。

  三院院长陈仲强、副院长金昌晓、医院财务管理专家赵宜珍牵头的“建立科学的医院预算管理体系,提高医院管理水平”项目荣获三等奖。陈仲强、赵宜珍、李春代表项目组上台领奖。

   “中国医院协会科技创新奖”今年首次设立,是中国医院管理学界的最高荣誉。其主旨在于激励医院管理实践探索和医院管理理论、政策、研究方法的创新,推进医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表彰奖励医院管理创新实践成就和理论研究成果,促进我国医院管理水平提高。

  三院自1987年起探索建立科学的医院预算管理体系的途径与方法,2003年启动“建立科学的医院预算管理体系,提高医院管理水平”项目,研究解决医院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预算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医院预算管理体系,包括医院预算管理的组织机构、编制流程、编制方法、执行与控制以及预算考评等一系列内容。自项目启动以来,医院预算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带动了医院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院 党院办、财务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