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第四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召开

口腔医院第四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召开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四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于2010年12月11日顺利召开。本次汇报会旨在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医疗水平,同时也是继2007年首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以来第四次对口腔医院20多年临床新技术新疗法工作的检验和展示。

  林野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在临床医疗工作中研究新问题、应用新技术、创新知识、培育新人、推动学科进步是大学医院的使命所在,也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一个小小的新技术可以把一个学科做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尽管专业学科不同,但必有可取之处,所以大家一定要关注支持身边的新技术新疗法,不断促进新技术的开展。

  来自12个科室的15位临床医师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分别就各自开展的新技术新疗法项目成果及临床应用情况做了15分钟的精彩专题报告,并以精致优美的幻灯片向大会展示了所完成的典型病例。由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组成的专家评委会对每位报告人进行了长达10分钟严谨犀利的提问,会场气氛热烈,不时出现专家评委与报告人互动交流的精彩场面。经全体评委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8人获证书奖。

  徐韬院长对本次汇报会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新技术新疗法汇报会的主题是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医疗水平,口腔医院的长处是有一批热爱科学、热爱专业、积极探索的医务工作者;有一批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专家;具有优良传统,医疗资源相对丰富,硬件水平可能不完全是国际水平,但医院会根据需要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希望我们有更多的中青年医务工作者参与新技术新疗法,同时希望分支机构以后也积极参与。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势,不断创新,有时不是找不到创新,而是创新在挑战我们,新技术新疗法不仅要想到应用,包括早期诊断、预测疾病预后、总结经验对行业指导,这与原始创新一样重要和有意义。徐院长说,今天每个报告都很好,专家建议也中肯到位,有些细节问题报告人没有意识到,通过专家提出问题帮助发现和完善;报告人代表的是科室,科室应关注开展新技术新疗法的人员,出了医院代表的就是医院,出了国界代表的就是国家,大家都应给予关注和支持。新技术新疗法是非常好的,同时也是抛砖引玉,对于提升口腔医院实力,对把中国口腔真正与国际接轨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本次汇报会共有967人参会,其中总院625人,分支机构86人,三生202人以及外院来宾54人。参会人员一致反映会议学术气氛浓厚,收获丰富,效果显著。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