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医者仁心》沟通医院和社会

《健康报》:《医者仁心》沟通医院和社会

        “《医者仁心》让我感动,人物刻画很细腻,剧情设计能抓我的心。看过此剧,相信能重拾患者对医生的信任。”12月23日,在首都医药卫生界《医者仁心》观后座谈会上,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梅雪这样描述自己的观后感。北京胸科医院护士长王秀华说:“这部电视剧是用艺术的方式架起了医院和社会沟通的桥梁,让我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北京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首都十大健康卫士之一的陈敏华说,看到《医者仁心》,最大的感受就是熟悉,每个角色在医院里都能对号入座。“剧中人物钟立行有很多回答病人问题的镜头,每次钟立行还没回答,我就替他回答了。家里人都说你怎么跟编剧似的,这就是因为熟悉,知道医生在哪种情况下该怎么回答。”

  北京大学医学部王一方教授说,目前,医生的处境很尴尬,甚至有点“屈打成妖”。《医者仁心》为医务人员给出了社会性的辩护,是一部有助于社会理解医学、理解医院、理解医生的优秀艺术作品。座谈会由北京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主办。 

(来源:健康报)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