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在中华医学会-强生“西部学术讲座”项目中受表彰

北大医院在中华医学会-强生“西部学术讲座”项目中受表彰

 

  《中华医学会——强生西部学术讲座》(简称“西部行”)项目是中华医学会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西部大开发的号召而主办的,旨在推动西部地区医学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的公益性活动。北大医院自2007年起选派部分专家参加此项活动,并在历年活动中受到表彰。

  2010年度北大医院选派杨慧霞、时春燕、侯凤琴等医师在参加“中华医学会——强生西部学术讲座”活动中表现出色。2010年12月16日,中华医学会特对北大医院在此项目中的突出贡献给予表彰,党委书记刘新民教授代表医院出席了会议。

  4年来,北大医院积极参加、支持“西部行”活动,特别选派“杨慧霞、时春燕、侯凤琴、王贵强”等高年资医师组成技术力量强大的专家团队,为西部带去了先进的医学理念和诊疗技术,交流诊疗过程中解决疑难问题的思路。通过专家讲座、手术治疗、临床疑难病讨论,教学查房等多种支援形式,切实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效果,使当地医务人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专家们精湛的艺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同时通过基层调研也使专家们加深了对国家农村卫生医疗政策的了解以及开展实施情况,建立起专家和基层医务人员交流沟通的渠道,为西部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北大医院 医务处报道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