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鸿宾教授入选第12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图)

韩鸿宾教授入选第12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图)

  2011年12月15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共有211个单位推荐了730名候选人,经初评、复评、公示、审批等环节,最终10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获奖者平均年龄39岁,分布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医院韩鸿宾教授作为候选人之一入选该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1987年由钱学森提议,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韩鸿宾是继赵明辉(第八届,2004年)、尚永丰(第九届,2006年)之后第三位入选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北京大学医学部专家。

  延伸阅读:

  韩鸿宾: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磁共振成像设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磁共振成像序列设计物理师资格认证的临床医生。专业方向为磁共振成像新技术开发与临床应用;脑卒中超早期诊断与治疗研究。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8年入选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青年学者,2009年受聘为北京市放射技术学会学术导师。

(科研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