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获誉“健康中国2011年度影响力医院”

人民医院获誉“健康中国2011年度影响力医院”

  2011年1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39健康网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2011盛典暨企业媒体关系建设论坛在北京兆龙饭店举行。近年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因自主摸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医疗服务新路子——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在缓解百姓看病难问题上发挥了重大作用,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和赞扬,而获得 “健康中国2011年度影响力医院”的光荣称号。全国共有十家医院获此殊荣。

  近两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继续积极探索和尝试各种新型的服务模式,处处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放在首位,真正让百姓受益。由医院主导设计建立包括中心医院(大学医院)、区属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各医疗机构间功能互补关系的整合型“共同体”,为辖区百姓提供预约挂号、预约检查、视频会诊等优质便捷的服务,真正方便病患。医院依托该模式受卫生部委托对口支援新疆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云南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和青海海南州人民医院,技术支援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政府、青海市各级医院、金乡人民医院,在方便百姓看病的同时,大力扶持提高地区整体医疗水平。“共同体”自创建以来,历经4年的发展壮大,已发展成为有206家成员单位的大家庭,在缓解百姓看病难问题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全国人大常委、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著名作家、散文家梁衡,卫生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主任曹焕荣,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建兴,人民日报企业监管部副主任吴奇,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克玲,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北京卫生局原局长、北京医学会会长、北京医师协会名誉会长金大鹏,网易副总编崔颖,新浪健康频道总监王屹,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孙静惟,健康时报社总编辑孟宪励,健康时报社副总编赵安华等领导,医药专家学者、医院院长、医药企业家、营养师等百余位嘉宾以及数十家媒体编辑、记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人民医院两办 钟艳宇)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