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举办2012年新春文艺汇演 欢乐一家亲

北大医院举办2012年新春文艺汇演 欢乐一家亲

        1月20日下午1点,北大医院2012年新春文艺汇演在北京四中礼堂隆重举行,千余名职工和全体院领导欢聚一堂,喜迎新年的到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医学部工会主席王春虎、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医学部工会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工会办公室主任粱雁等领导应邀参加联欢活动,与医院职工一起同庆龙年新春的到来。
 
       来自30多个科室的18个精彩节目,从不同角度、采用不同形式歌颂医院,歌颂职工所在的科室,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大家载歌载舞喜迎新春,广大职工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来抒发自己的心声。此次文艺汇演院工会精心组织、筹备、策划、编排,就是为了给职工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为了给职工呈现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四名主持人如穿针引线般的报幕,将每一个精彩的节目介绍给大家,充分展现了他们深厚的功底和辛勤的付出。
 
        文艺汇演在老干部合唱团的大合唱声中开始,参加演唱的有老专家、老教授、老职工,他们是我们曾经的骄傲,他们饱经风霜的神采和激情四射的歌声,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
 
        按照传统的议程,此刻全体院领导登台给全院职工拜年,刘玉村院长的祝福词和着装也是每年文艺汇演的一大亮点。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代表医学部参会的领导向北大医院及全院职工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文艺汇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大内科的各位主任们以一首自创配乐诗朗诵《凝聚、奋斗的内科人》咏颂着内科各专业创业的经历,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节目充分展示了专家学者的气质风范,表达了作为北大医院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倾诉了对医学事业、对北大医院一往情深的热爱。总务处颂歌《共同的家园》,显现出医院后勤保障部门细致入微地支持着临床医疗工作,在每位一线医护人员的身后,都有他们默默付出的身影。
 
        普通外科的《人生缩影》令人感慨,仅仅几分钟为大家演绎了人生的三部曲;胸外科、泌尿外科的“异国女郎”舞出了奔放和优雅,令人拍手叫好;眼科彝族快活的舞步,跳出了火热的民族少女风情;首度登台演出的肿瘤化疗科,将歌伴舞《大长今》呈献给大家;检验科清雅的《荷塘月色》;医学影像科的恬静、细腻的《恋爱33天》;心血管内科、介入血管外科、康复医学科、妇产科跳动着青春的韵律,表达出我们快乐工作、健康工作的理念;人事处撩动的《武林风》,如行云流水般的武术表演,一招一式舞出了太极的精气神;儿科梦幻般的灯光秀《光影》,带领大家感受装饰一新的妇儿大楼所带来的喜悦;教育处和科研处联合表演的音舞诗画《情系草原行医为民》,演绎了北大医院人与草原人民心连心的动人画面;而由耳鼻咽喉-头颈  外科职工表演的大型舞蹈《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宏大的场景、细腻的编排、精彩的表演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寓意着北大医院的明天更美好。
 
      演出结束了,全体院领导和医学部领导一同登上舞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欢乐、祥和的气氛充满了整个会场。大家兴致勃勃地回味着一幕幕精彩的画面,久久不愿离去,尽情享受着北大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喜悦。
 
(北大医院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