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召开2011年度医疗优秀奖评审答辩会议

北医三院召开2011年度医疗优秀奖评审答辩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病人为中心,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医院管理年精神和“三好一满意”精神,积极推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和提高,为患者提供更好、更优质、更安全的医疗服务,在圆满完成前两届医疗优秀奖评选的基础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继续开展2011年度医疗优秀奖的评选工作,评审答辩会议于12月12日下午在眼科中心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教授委员会委员、医疗管理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陈仲强院长、贺蓓书记等院领导出席答辩会。会议由医务处副处长夏志伟主持。

  评审答辩会上,陈仲强院长强调了医疗优秀奖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刘晓光副院长指出评选工作也是对医院一年来医疗相关工作的一次检验。2011年度医疗优秀奖包括技术创新奖、疑难危重病例诊治奖、医疗安全管理奖和优秀青年医师奖。评审答辩会上,16个技术创新项目的负责人或参与者,从项目背景、内容、技术方案、国内外动态、新颖性、创新性、经济效益、发表论文、新闻报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37个疑难危重病例诊治项目的负责人或参与者,从疑难病例的内容、难点及解决办法、国内外治疗情况回顾与分析、发表论文及新闻报道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19项医疗安全管理项目的负责人或参与者从医疗安全管理措施、取得的管理效果等进行了汇报。17位参加优秀青年医师奖申报者,从本人医教研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个项目的申报人都作了充分准备。

       医疗优秀奖评选两年来在极大地促进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提高的同时,也调动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人员的积极性。答辩会展示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各科室勇于创新的钻研精神,高超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科室间的团结协作。同时也展示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年轻医师的职业风采。据了解,此次评选结果将在院内公示,并经过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确定。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