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领导慰问北大第三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图)

卫生部领导慰问北大第三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图)

      

   1月21日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看望慰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以下简称“北医三院”)一线医务人员,并带来了新春的祝福。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等陪同看望。

    陈竺、张茅一行先后来到新门急诊楼一层大厅,位于门诊二层的外科诊区和位于地下一层的急诊科,与医护人员亲切握手、问候,并向正在坚守岗位的医生和护士们送上鲜花、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陈竺代表卫生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北医三院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为患者服务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强调,公立医院将成为今年医改的主战场,希望北医三院作为北京市医改、特别是支付制度改革的试点单位,继续在医疗改革当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先行先试,努力探索,积累更多的经验,引领全国公立医院的改革;希望北医三院继续坚持便民惠民服务的原则,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让百姓早一点、多一点得到医改的实惠。

   丁向阳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医务人员救死扶伤,为了首都人民,为了到首都来看病的广大患者服务,使得他们有了健康,有了幸福的人生,你们就是患者的亲人!在过去的一年里,首都医改和全国医改一样,大踏步地向前推进。特别是北医三院,在北京大学及医学部的领导下,医院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朱善璐代表北京大学感谢卫生部领导和北京市领导的慰问和肯定,并向医学部、北医三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北医三院作为北京大学的附属医院,在医疗、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是在医改中作出了北大附属医院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北大会全力支持北医三院的发展,希望北医三院尽快在医学领域上创世界一流。

        北医三院院长陈仲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北医三院一定会继续努力,为医改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