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举办2012年新春送“福”进病房志愿服务活动

人民医院举办2012年新春送“福”进病房志愿服务活动

    正值2012新春佳节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部(以下简称社工部)于1月23日大年初一举办了 “‘新春送祝福,关爱暖病房’暨2012年新春送‘福’进病房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值中华民族传统的团圆节——春节,每一位离家在外的人更是分外思乡。而在医院这个特殊的场所,却年年都有不得不留守于此不能回家团聚的人,包括为病痛所累的患者和为责任所系的医护人员。为此,医院党委书记陈红与社工部工作人员以及20名志愿者一起,在大年初一的清早走进病房楼,来到病床前……

    这是一支老中青三代齐聚的志愿者队伍,其中不乏夫妻档、母女档、同学档的真情加盟,“福满福到”的吉祥话儿说不停,开怀的欢笑声一路相随。大家为新院31个病区的春节留院患者及医护人员,带去亲手书写的“福”字,带着真心的微笑,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大大小小“福”字498张,让患者及一线医护人员真切感受到了“福满人间”的热情。这498张“福”字全部是节前社工部组织志愿者亲手制作,大家剪裁纸张、挥毫泼墨、晾干整理,可谓步步精心;再看一张张红纸,洒金粉、衬浓墨,年味十足!

    2012壬辰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社工部将继续为患者提供热情专业、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让爱在医院中散播,用微笑、用真情、用爱心,让爱在医患间传递!

(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部 文张)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