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公卫学院、第三医院成为首批国家级卫生监督培训基地

北京大学公卫学院、第三医院成为首批国家级卫生监督培训基地

 

  日前,卫生部下发通知,指定37家单位为首批国家级卫生监督培训基地,其中北京市5家国家级卫生监督培训基地包括: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为加强全国卫生监督队伍建设,促进卫生监督人才培养,做好国家级卫生监督专家、首席卫生监督员和卫生监督管理干部的培训工作,卫生部办公厅决定设立国家级卫生监督培训基地。经征得相关单位意见,指定北京、黑龙江、上海等10个省(市)的37家单位为首批国家级卫生监督培训基地。这些培训基地分别由有关高等院校公共卫生学院、省级卫生监督机构、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职业病防治机构等联合组成,分别侧重理论和实践教学,并承担相关的培训任务。

  国家级培训基地主要承担《培训规划》中确定的国家级卫生监督专家、首席卫生监督员和卫生监督管理干部等高端、骨干人才培训任务,以及医改重大专项卫生人员培训项目中“卫生监督业务培训”包含的食品安全能力建设人员培训和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培训等相关任务。

     

 (北医三院 职业病科、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