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召开2012年院外监督员座谈会

北医三院召开2012年院外监督员座谈会

  12月20日下午,北医三院召开了2012年院外监督员座谈会,28名来自社会各界的院外监督员出席座谈会。北医三院乔杰院长、贺蓓书记、金昌晓副院长、李树强副院长、王健全副院长、刘东明纪委书记等领导出席会议,党院办、纪委监察室、门诊部、医务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门诊部张福春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王健全副院长和金昌晓副院长分别就北医三院医疗服务和医改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王院长以“优化流程、改进服务、做患者满意医院”为题介绍了北医三院自2012年1月新门急诊大楼启用以来在流程和服务方面所做的改进工作。金昌晓副院长以“关于公立医院改革情况汇报”为题介绍了医改的主要内容和目前北京市三批医改试点医院情况,并从医院服务、付费制度改革、医疗工作等方面对医院医改内容进行了分析,详细介绍了北医三院为下一步进入北京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所做的准备工作。

  乔杰院长向院外监督员介绍了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并对医院的学科建设和总体规划进行了介绍。目前医院有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7个,在全国名列前茅。但受医院空间有限的制约,目前医院挂号难和床位紧张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难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医院希望通过采取和其他医院合作的方式来缓解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也欢迎院外监督员为海淀区医疗规划和医院合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院外监督员积极发言,为北医三院的发展建设以及医疗合作提出了建议,他们对北医三院在改善医院环境和提高医疗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医院临床技术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不断改进,以较低的医疗费用为社会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来自社区医院的院外监督员们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三院与社区医院的合作,继续加强双向转诊、社区预约挂号、慢性病管理、特殊人群服务等工作。

  最后,贺蓓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介绍了医改给医院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于院外监督员提出的建议,贺书记表示会安排相关职能处室认真调研,找到可行性方案,以便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