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口腔医学院-青岛市口腔医院学科发展联合体揭牌

北大口腔医学院-青岛市口腔医院学科发展联合体揭牌

  2012年12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青岛市口腔医院学科发展联合体”签约揭牌仪式在青岛市汇泉王朝大酒店举行。青岛市政府、卫生局,青岛市口腔医院领导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领导共同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青岛市口腔医院学科发展联合体”揭牌。 会议由青岛市口腔医院王爱莹党委书记主持。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徐韬院长、张伟副院长、张祖燕副书记、张汉平副书记及人事处杨旭副处长参加了会议。青岛市栾新副市长,青岛市卫生局党委书记曹勇局长、张华副局长,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徐欣院长、赵华强书记、潍坊医学院及口腔医学院相关领导,青岛市口腔医院相关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退休职工、学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青岛市卫生局张华副局长宣读了《关于同意青岛市口腔医院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合作成立学科发展联合体的批复》。

  青岛市口腔医院王万春院长致辞表示,北大口腔与青岛市口腔医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建院之初赠送牙科设备,派遣专家进行专业培训,促进青岛市口腔学科建设,至今已有9名毕业生在青岛市口腔医院工作,并有30多名医师到北大口腔进修学习。北大口腔长期支持青岛地区口腔医学发展。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并在青岛市政府、卫生局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合作成立“学科发展联合体”,青岛市口腔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北大口腔全面合作,整体提高青岛市口腔医院学科建设、管理水平,并使青岛市人民受益。

       随后,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徐欣院长致辞,他对双方合作成立“学科发展联合体”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在此平台基础上,双方将建立和谐、共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合作模式,对青岛乃至山东省都是一件大好事。

  徐韬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青岛市口腔医院自建院之初,即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青岛市口腔医院25年的发展历程中,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青岛市口腔医院参与了北大口腔负责的卫生行业公益专项“城乡居民牙病综合防治模式的推广应用研究”;还参与了北大口腔牵头的卫生部“防治结合型口腔医疗机构模式探索”项目。两个月前,双方又正式启动了“远程会诊系统”,更有力地促进双方交流。继大连市口腔医院之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二次以学科发展联合体的方式与基层口腔医院合作,加强地区间的交流,共同提高口腔医疗水平,促进口腔医学发展。并通过此次合作探索出一种新模式,形成一种合作双赢、良性互动的新局面。

  青岛市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曹勇致辞,感谢北大口腔关心基层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认为随着人民群众对医疗需求的不断扩大,在硬件设施、环境建设发展的基础上,医院更应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青岛市口腔医院与北大口腔合作成立“学科发展联合体”,青岛市口腔更应该具有责任感和紧迫感,起到地区带头作用,加快人才培养,为青岛市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栾新副市长也致辞表示市政府对成立“学科发展联合体”非常重视,希望青岛市口腔医院利用此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建立高层次口腔卫生人才培养基地,加快推进青岛市口腔卫生事业发展。

  在双方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徐韬院长与青岛市口腔医院王万春院长签署合作协议并互换纪念品。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