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授牌为“糖尿病领域北京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人民医院授牌为“糖尿病领域北京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新闻背景:为贯彻落实“科技北京”行动计划,推动“十大疾病科技攻关与管理实施方案”的实施,加强北京地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系统构建首都十大疾病防控医学研究体系,形成资源整合和协同攻关的有效机制,同时配合科技部关于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工作的开展,北京市科委于2012年发布了在病毒性肝炎、艾滋病、结核病、新发突发传染病、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精神分裂症和情感障碍、慢性肾脏病、脊柱和关节病等“首都十大疾病”领域试点建设北京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通知。

  作为“首都十大疾病”科技攻关工作实施过程中已经形成的糖尿病领域科技支撑体系牵头单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纪立农教授的领导下,组织全科人员积极参与了“糖尿病领域北京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申报工作。

  该项评审工作于2012年年底结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成为北京市唯一一家糖尿病领域北京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2012年12月1日举办的“第三届重大疾病防治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纪立农教授接受了北京市科委领导 “糖尿病领域北京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授牌。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