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荣登中国医院最佳专科之精神医学排行榜首

北大六院荣登中国医院最佳专科之精神医学排行榜首

  近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颁布《2011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荣获精神医学专科第一名,这是北大六院第三次获此殊荣。

  早在2010年11月,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便以“独立第三方”的身份,参照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专科声誉评估法,首次颁布了《2009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其评选结果与众多医生和患者的预测符合率极高,具有高度客观性和科学性。在首次排行榜中,北大六院精神医学以8.17的专科平均声誉值荣登精神医学专科排行榜榜首。2011年11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医学以8.31的专科平均声誉值第二次荣获精神医学专科第一名。

  北大六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走在国内外精神卫生领域前列:作为一家三级甲等医院,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北京精神卫生研究和培训协作中心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拥有教育部批准的精神病与精神卫生重点学科和全国唯一的卫生部精神卫生学重点实验室,在生物、社会、儿童和临床精神病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绩。中国最佳专科排行榜中连续三年荣获精神医学第一名,是社会和业内专家对六院在精神卫生的临床技术、专科声誉、创新能力等方面突出表现的认同和肯定。

                                (北大六院  何小璐)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