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口腔医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

【教育实践活动】口腔医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

        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及口腔医院党委工作安排,12月24日,口腔医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铁军主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苏鸿作了题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解读——关于几个问题的分析和思考》的报告,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什么这么受瞩目?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主要作出了哪些重大改革部署?这些重大的改革部署在实践中会遇到哪些挑战和问题?从习近平“问题倒逼改革”的论述到刘云山“自己拿起手术刀”的自觉,苏鸿通过分析会议召开的社会形势,梳理历届改革,阐述当前社会各种思潮及观点的争论,为大家解读了为什么十八届三中全会如此备受瞩目。接下来,通过分析《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内容和特点及改革的八个重点领域,苏鸿指出,《决定》是一个自我改革与革命的方案,是一个同时进行体制创新与体制割除的方案,是一个以改革新举措为主要内容的方案。最后,以《决定》出台后的挑战与问题为视角,苏鸿分析了改革的出路及潜在的阻力。

       报告会为大家从不同视角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帮助参会人员更深入地理解《决定》的内涵,并在部分问题上留有多元化的思考空间。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