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召开 北大国际医院介绍经验

  2015年11月13日至15日,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厦门召开。在11月15日进行的“非公医疗机构的成长实践”分论坛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北大国际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的代表们就非公医疗机构的宏观环境、医院实际发展经验、前景及机遇进行分享和讨论,分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其中,北大国际医院杨雪松医疗副院长主持并以“学科建设与医疗服务模式探索”为主题发表演讲,受到在场医院代表们的热烈关注。 

  杨雪松医疗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并就医院发展战略、学科布局的基本原则、学科建设模式、医疗服务模式及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全面介绍了国际医院的学科建设及多元化的医疗服务体系。杨雪松医疗副院长表示,目前社会资本承办大型医疗机构缺少成熟模式,北大国际医院作为一家规模巨大的社会资本办医疗机构,有许多特殊之处,但与其他许多非公医疗机构一样,最终的目的都是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还没来得及集合队伍就匆匆起跑,不知道终点、也没有跑道,只能加速、向前。”杨雪松医疗副院长认为,目前虽然面对诸多挑战,但国际医院将继续不断探索,寻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更好地服务患者。

  随后,各医院代表们还就非公医疗机构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今年,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国办发2015年45号),政府在社会办医审批、发展空间、资金方面等方面都加强了非公医疗机构相关扶持政策。越来越多的非公医疗机构进入医疗市场,并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引入医疗技术与人才、改善服务模式,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北大国际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