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季加孚教授等6人入选市医管局首批三大人才计划

  近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公布首批“使命”、“登峰”、“青苗”三大人才计划入选名单。北大肿瘤医院院季加孚入选“使命”人才计划,朱军入选“登峰”人才计划,薛冬、高静、贾淑芹、张艺宝入选“青苗”人才计划。

  为构建有效的人才培养使用、吸引凝聚、激励保障工作机制,市医管局年初召开人才工作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推出“青苗”、“登峰”、“使命”三大人才计划,整合集中优势资源,分层分类培养形成专家梯队。

  本次公布的名单中,入选“使命”计划20名,入选者均为目前我国相关学科领域内的顶级专家,将承担为市属医院学科人才决策的咨询支持,引领示范专业技术创新发展、聚集、帮带和培养人才,为专业领域的旗帜性团队搭建发展平台等使命;

  入选“登峰”计划30名,“登峰”计划旨在支持中青年学科骨干通过联合攻关和技术创新产生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和特色医疗技术,提高解决临床重大疑难复杂问题能力,为培养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奠定基础;

  入选“青苗”计划90名,“青苗”计划旨在搭建青年才俊创新研究平台,为人才成长夯实基础,通过市属医院临床研究高级研修班等管理创新和科学培养,支持35岁以下青年人才进修深造和课题研究,打造市属医院学科发展和临床研究的后备力量。

  据市医院管理局组织与人力资源处处长张金保介绍,对于三大人才计划的入选者,下一步将分别在团队人才培养、对外宣传、学术交流研讨、成果推广应用、资金资助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计划的实施。       

  (肿瘤医院 王伦)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