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风湿病联盟前任主席P. Pispati教授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交流访问

  ——邀名家近距离触摸世界医学脉搏

  2015年11月1日至3日,亚太风湿病联盟(APLAR)第12任主席P. Pispati教授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教授之邀来院进行访问与学术交流。

  APLAR由亚太地区各国风湿病学学会组成,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风湿病学专业机构之一。作为印度风湿病学会前任主委的Pispati教授,因其突出贡献获得印度风湿病学会终身成就奖。

  Pispati教授首先来到风湿免疫科病房和门诊,就疾病诊疗与年轻医师进行了交流,对风湿免疫科在风湿病的规范化管理和诊治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赞叹,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Pispati教授作了题为“Romance of Medicine”的开篇演讲,介绍了医学发展的历史和突破性进展,开阔了医学生的思维和视野。随后的演讲“Infection & Immunity : Friends or Foes ? ”对感染和免疫进行了详细阐述,两者关系密切,感染因素既是免疫病的病因之一,也可能成为风湿病治疗的新方向。最后,Pispati教授表示风湿免疫病病因复杂,临床表现多样,疑难病例多,其诊治发展迅速,不同方向的研究不断进展中。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教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现场互动交流。

  长期以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已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日本、荷兰、瑞典、比利时、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著名风湿病及免疫学专家,包括欧洲抗风湿病联盟(EULAR)主席、《Rheumatology》等国际权威杂志主编进行学术交流,并与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等国际多家医院的研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加快了我国风湿病临床和基础研究走向世界的步伐,促进了科室学术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

  (人民医院 张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