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到北大六院进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基层党建工作,2015年11月17日,北大六院接受了医学部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当天下午2点,医学部检查组一行10余人,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戴谷音的带领下,来到北大六院进行座谈、调研。北大六院院长陆林,党委书记王向群,副院长董问天、姚贵忠、郭延庆,党委副书记刘靖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职工代表等20余人参会。

  北大六院党委书记王向群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就北大六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向群书记从医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开展廉政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汇报了北大六院党风廉政工作内容,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的建设和支部书记的管理、干部选任、人员聘用、职称晋升等方面介绍了北大六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全面详细地展示了医院整体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医学部的进一步指导,以便在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中,大家分别就如何做好党组织队伍建设,如何更好地组织党支部活动,如何培养后备干部、吸引与培养高层次人才,如何使党员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等内容交流了各自的体会。同时,检查组还分组实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医院的具体工作也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医学部检查组还对北大六院的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征求大家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北大六院 胡瑜 张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