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大学副校长一行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交流访问

  2015年11月11日,日本大分大学副校长大桥京一带领大分大学访问团一行六人,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行交流访问。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刘玉兰副院长、刘开彦副主任、张华副处长等与日方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国新药临床试验审批与实施、伦理委员会建设与审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玉兰副院长首先对大分大学大桥京一副校长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历史和医疗优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伦理委员会及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大分大学药物临床试验中心临床药理学教授上村尚人先生介绍了日本大分大学医院临床试验中心的责任分工、组织架构、临床试验承接试验情况等具体信息。

  大桥京一副校长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两国人员就新药审批的趋势、临床试验的设计、机构人员的组成及伦理审查的一致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人民医院 王瓅珏)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