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6项目获2016年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立项资助

  2015年11月20日,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2016年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以下简称“首发专项”)拟立项资助项目进行了公示,北大六院共有6项科研项目通过评审获批立项。

  “首发专项”于2011年设立,重点支持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旨在促进首都卫生事业可持续、协调发展,提高首都防病治病水平和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该项目每两年申报一次,根据项目支持方向分为重点攻关项目、自主创新项目、普及应用项目和青年项目四个类型。本年度共有190家单位1527个项目申请,经过形式审查、专家函评、会议评审等程序,共计180个项目通过评审。

  今年北大六院“首发专项”项目申报得到了院内老师的热情响应,科研处为此在年初专门组织召开了院内评审会,在各位老师的积极努力和院内评审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北大六院“首发专项”申报工作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共有1项重点攻关项目、2项自主创新项目、1项普及应用项目、2项青年项目获批立项(见附表),项目数创历年之最。在此,我们向6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科研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全院老师提供优质的服务,做好科研项目的全过程管理。                                     

 

  附:2016年北大六院“首发专项”项目获批立项汇总表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重点攻关

  双相情感障碍抑郁发作规范化治疗指导模型研究

  司天梅

  2

  自主创新

  非典型抗精神病药所致代谢综合征易感个体的筛选与随访

  岳伟华

  3

  自主创新

  成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认知行为治疗的适应证优化研究

  钱秋谨

  4

  普及应用

  精神分裂症复发风险评估量表的开发及其预测效果评价

  石川

  5

  青年项目

  抗抑郁药对QT间期影响的研究

  程章

  6

  青年项目

  社区医生早期识别痴呆的培训模式研究及效果评价

  吕晓珍

  (北大六院  高菲菲 何小璐)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