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参加首都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调查研究和经验交流会

  为加强各医院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首都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调查研究和经验交流会。北大六院的调研报告“北大六院警示教育的现状分析与思考”作为优选的39篇报告之一,由医院党院办主任张霞在11月25日上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医德医风教育是医院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几年来,在医德医风教育方面,北大六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为了了解医院警示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教育效果,医院制作了问卷并在全院范围开展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医院职工对社会和医院医风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的看法,职工参加医院警示教育情况以及对各种警示教育的有效性评价。目前北大六院已经开展了案例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发放警示教育材料,举办警示教育展览,利用网站、展板、简报等进行宣传,在周会、党员大会上播放相关影视录像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得到医院职工的肯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调查显示,职工警示教育的参与率仍有待提高,要想切实提高教育实效,需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此次调查对于医院今后开展行风教育具有借鉴意义,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肯定。

  (北大六院 胡瑜 张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