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赴中科院植物所义诊

  ——为科研人员倾心义诊  为科技腾飞保驾护航

  11月19日,深秋时节的清晨,天上飘着绵绵细雨。当许多人还在上班途中时,急诊楼外已经聚集了五颜六色的花伞,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的党员们已经集结完毕,大家精神饱满地准备参加中科院植物所的义诊活动。

  秋雨笼罩下的植物所寂静而清幽,不愧为京城景色最宜人的研究机构之一。然而,面对美景大家却无暇欣赏。上午九点,会议室内简短的欢迎仪式已经开始。

  首先由中科院植物所党委曹爱民副书记、中科院京区党委统战部欧云部长等领导致辞,他们对北大医院医务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医学部统战部王军为部长在讲话中对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历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达了对熊辉主委带领下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殷切希望。

  熊辉主委表示,这次义诊是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第三次到中科院植物所义诊了,前两次在老主委金燕志教授的带领下,通过义诊与中科院植物所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友情。支部将会传承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中科院植物所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服务科技人员、服务社会。同时,他对支部党员们能在繁忙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义诊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简短的讲话之后,义诊工作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始。许多植物所工作人员在得知北大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的消息之后,早早地聚集在会议室等待。在桌椅尚未摆放妥当、桌牌还未就位的情况下,已经有人在专家旁开始咨询了。虽然外面细雨蒙蒙、寒气袭人,但是进入会议室的人员却络绎不绝,专家们的耐心和热情令前来咨询的植物所职工赞不绝口。此次义诊支部组织了强大的专家阵容,涉及到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心脏内科、泌尿外科、皮肤性病科、妇产科、麻醉科、整形烧伤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医中西医结合科、营养咨询等十几个科室,参加者包括北大医院的在职精英和退休老专家共三十余人。支部为了满足植物所职工的需求,还特邀了帅晓玮、褚松玲大夫参加义诊,为支部的义诊活动丰富了专业,深受植物所职工的欢迎。专家团除了回答咨询者提出的疾病诊治方面的问题外,还对更年期心理健康、临床营养等大家普遍关心的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宣讲,这给该所科研工作者带来了最实惠的帮助。以血压测量为例,血压组的老师们不仅给大家测量血压,还自己充当受试者,教咨询者正确的测量方法,相信这些知识会令来访者更为受益。在祥和融洽的氛围中,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

  午餐时,中科院植物所在为大家提供简易盒餐的同时,安排中科院植物所的专家为大家做了《品鉴红酒》的精彩讲座,使医学专家们了解了红酒的酿制工艺、红酒的种类、品酒的艺术。

  本次义诊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对科研工作者健康的关爱,反映出农工党员们服务社会的热情。这是今年支部换届后,以新一届支部主委熊辉为牵头人,新一届支部委员带领党员们举办的第一次活动。从策划、筹备到组织、联系,直至最后的顺利实施,中科院植物所的林月惠老师和支部副主委卢薇薇老师多次协商,并做了精心周到的安排。义诊中支部委员们也与中科院京区统战部欧云部长达成了搭建平台、相互合作的意向。今后,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将会更加关注中科院植物所及其他研究所科研人员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的科技腾飞保驾护航。

  (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 任雅丽 卢薇薇)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