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赴北大医院开展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2015年11月19日,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及医学部各部门相关领导、兄弟医院领导莅临北大医院,对医院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展开调研。院长刘玉村、党委书记刘新民、副院长潘义生、党委副书记杨柳、党委副书记刘玉和、纪委书记马兰艳、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鹏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新民书记首先作了北大医院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汇报。2015年,北大医院的党建工作稳步推进,成绩斐然。几年来,医院党委在医学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精神和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用制度的手段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医院以提高党支部书记素质为抓手,不断增强和扩大党支部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荣获了北京大学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此外,今年是医院百年华诞,医院也以百年院庆为载体强化医院文化建设。

  刘书记精彩的汇报之后,各位参会代表也纷纷发言,汇报了各自部门相关的党建工作。大家都认为,北大医院的文化建设深入人心,我们无论是为人还是处事抑或工作,都时刻以“厚德尚道”的核心价值观和“水准原点”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部门领导起带头作用,各位党员以身作则,为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洁的文化共同努力。

  医学部党委李文胜副书记总结说,我们此次来到北大医院更多的是收获,我们在座的各位都看到了北大医院今天快速的发展,看到了各位领导干部的榜样作用,看到每一位职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不愧为中国国立医院第一家,不愧为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积淀的老院。

  刘玉村院长在最后也做了精彩的发言。刘院长总结医院的发展就像赛跑一样,在起跑、加速、冲刺各个环节都要掌握好度。起跑时不能抢跑、加速时要适力、冲刺时要适时。如今的北大医院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党风建设、医疗工作都有了新的面貌,我们要朝着一个更高的目标前进,这就需要我们做好准备、看准时机、把握机遇,大家齐心协力、思想统一,才能达到未来的高度。

  “新世纪,新起点”,“厚德尚道”的百年老院将用奉献和奋进继续追求着一流的水准!

  (北大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