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荣获“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优秀单位奖及优秀志愿者奖

  近日,伴随着最后一名藏区先心病患儿平安离院,2015年“同心·共铸中国心”藏区先心病患者救助任务顺利结束。

  11月24日,在以“中国好医生”为主题的2015“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总结表彰晚会中,北医三院荣获优秀单位奖及优秀志愿者奖。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付卫代表北医三院领奖并表示能够拿到此奖项,是“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对志愿者的一种信任,信任即是使命,今后,在参与“共铸中国心”的同时,还要结合这个项目本身,联合全院,做更多利民惠民的医疗志愿服务。

  “共铸中国心”是全国健康公益项目,本次共有14名患儿在北医三院接受治疗。三院领导高度重视“共铸中国心”先心病患者救治任务,为保障救治工作顺利进行,组织全院多个临床科室及职能处室参加工作会与协调会,期间共进行院内外会诊6次,为满足手术需要购置器械、耗材等50余万元。

  无论在首都北京还是在遥远的西藏都有三院人乐于奉献的身影,今年初由院领导亲自领队组织医院多个科室临床骨干积极开展“共铸中国心温暖大宁行动”和“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全心全意为患病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8月19日和9月16日,北医三院积极响应国家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号召,共选派15名优秀医疗骨干赴西藏展开援助工作,多次顺利完成西藏地区首例手术及治疗技术,开展义诊近20余次,充分发挥了援藏医疗队的作用。

  肩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承载着百姓对健康的渴求,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公益事业,三院人都义不容辞,履行着国家级公立医院的职责。精湛的医术、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发自内心的人文关怀是三院人的追求。在“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院训引领下,三院人践行着医者的誓言。

  (北医三院 张喆 张钰)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