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党委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2月2日晚,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举办的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科研楼四层会议室正式开班,党委书记朱军作开班动员,医学部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苏鸿到会并作专题党课,党院办主任仲西瑶出席培训,全院近40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培训班由党院办副主任章玉主持。

  在开班动员中,朱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先进分子的集合,我们要坚定地跟党走,参与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建设事业。只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对自己有信心,对党有信心,对中国有信心,就能使我们的党更好,使我们的国家更好。最后,朱书记真诚地希望更多的同志加入到党组织,一起把我们的医院建设得更好!

  苏鸿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要参加两级培训的要求。随后,苏部长以《为早日加入党的组织而不懈努力》为题,讲解了中国模式、党的组织体系及治理结构、入党的条件与标准等。他号召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为早日加入党的组织而不懈努力。

  党院办副主任章玉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与课程安排。按上级党委关于“申请入党人员均需经过两级培训,基层党委负责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的要求,肿瘤医院党委首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历史和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从思想上、组织上加深对党的了解,明确要成为一名党员需要具备的条件和入党流程,为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做好准备。

  消化营养科党支部书记周军为学员讲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体内容,并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周军的讲解层次清晰且生动实际,加深了学员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在邀请医学部专业老师的基础上,以肿瘤医院几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为主体,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备课,将分别在4次集中培训时与学员分享党史、党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与信念、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内容,并与学员进行讨论交流。培训班在集中授课后还将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并进行结业考试,预计12月下旬全部结束。

 

附:

  党委书记朱军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的讲话

  ——满怀信心 共同努力 追求进步 建设家园

  今天是个好天气!我们医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这么多同志来参加学习,有这么高的积极性,让我很高兴,欢迎大家!

  我们为什么参加这个培训班,为什么要入党?因为我们对党有一个认识,尽管我们党现在是世界最大政党,但与十三亿人口相比,我们党员依然是少数,我们党依然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三个代表”的先进分子的集合。入党就意味着对进步的追求,对卓越的追求。

  自建党以来,我们党风风雨雨、波澜壮阔,成就的伟业太多,从建立新中国,到把中国建设成现在这样在全球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主要国家,历史的贡献不可动摇,也正因此,我们的党才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可,得到全世界的尊重。现在,尽管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影响了人们对党的看法,但这丝毫不能影响我们对党的认识,动摇我们对党的信念。在领导新中国建设的过程中,我们是犯过一些错误出过一些问题,但为什么说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因为我们党敢于正视问题,也能够改进问题。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变革时期,必将在世界历史上留下重要地位。在这一进程中,如果我们能够成为党员,一起参与建设,将是无比光荣。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是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又提出五个发展理念,这是五个能够统领发展影响世界的理念。在五中全会上我们党特别明确了“十三五”目标,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最高级别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也在上周召开。会议提出,要在十三五期间实现7000万人脱贫,这在人类历史上也是没有的。即便西方国家包括美国、欧洲各国,都有大量贫困人口。我们却可以做出这样的承诺,践行这样的伟业,要在五年里实现精准脱贫。还有震惊世界的两岸领导人会晤,确保台海两岸的良好局势进一步推动发展的红利。

  可以说,我们党有坚强的信心,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让梦想照进现实,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生活的改善,享有更好的生活的权利。这一切要做,跟谁做?必然,而且只能跟党一起做。我们的宪法规定了党的领导地位。

  在这一过程中小的问题不可避免。周二上午我们刚参加了北大的会议,然后是教育部视频会议,通报几起违纪案件,用很震撼的方式开展从严治党。如果说腐败是我们党的肿瘤,那么我们用什么办法来治疗?放疗、化疗还是手术,或者是教育?我们希望党好,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现在我们有这样一个追求,要加入党组织,跟党一起努力,解决问题。我相信,你们加入,你们的智慧、善良和纯洁,可以让我们的党更好。

  这是我们的家,我们的组织,扪心自问,就算他有不好,作为参与者,我们也应该不断努力,去帮助建设我们的家。我们党的领导力,我们党的力量的源泉,来自于每一位党员。在每一次危难时刻,我们的党员都能冲在前面。这是我们党的领导的基础和核心。只要我们在一起,对自己有信心,对党有信心,对中国有信心,我们就能使我们的医院更好,使我们的党更好,使我们的国家更好。就如同雾霾天我们不应只抱怨雾霭,而是要点亮心中的一盏灯,不忘对美好的追求。只要我们对党念念不忘,对美好的未来念念不忘,就一定会有回响。

  我真诚希望更多的同志加入我们中国共产党,一起把我们的医院建设得更好!                                     

  (肿瘤医院 王剑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