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承办中国卒中学会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牌仪式

  11月19日,由北医三院脑血管病中心承办的中国卒中学会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牌仪式在医院五官科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南的第二批联盟单位共125家医院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脑血管病中心副主任王涛主持。

  中国卒中学会会长助理、重症脑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刘丽萍教授,中国卒中学会数据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会长助理王伊龙处长、中国卒中中心联盟项目主任张弗盈博士和北医三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金昌晓、神经内科主任兼脑血管病中心主任樊东升、干部保健处处长兼脑血管病中心副主任谢京城等出席会议。

  金昌晓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金昌晓书记、樊东升主任、刘丽萍主任、王伊龙处长为参会医院代表颁牌。北医三院神经内科郑梅代表医院上台接受授牌,至此北医三院正式加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

  授牌仪式后,樊东升教授介绍了联盟项目的工作安排。他指出,授牌是做好卒中防治的起点,不是终点,未来我们要在医疗质量和数据上报方面不断改进。

  王伊龙处长作了数据上报要求的讲座。刘丽萍教授对中国卒中中心建设指南作了精彩解读。

  会议最后,天坛医院神经精神医学与临床心理科主任王春雪教授作了缺血性卒中二级预防的规范药物治疗讲座和培训。

  据了解,卒中中心所在医院提出申请后,经资质评估,加入卒中中心联盟,规范卒中诊疗,提升医疗质量,在中国建立起区域辐射式的卒中中心联盟体系,实现医院资源的优化配置,规范临床诊疗,整体提升我国的卒中诊疗水平,改善卒中患者预后。

  (北医三院 王涛)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