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季加孚院长在领导班子学习会上做医院发展规划报告

  ——主动变革创新,成为整合型医疗集团和行业创新龙头

  11月24日下午,在北大肿瘤医院理论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季加孚院长做了医院发展规划的报告。在报告中,季加孚院长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提出主动变革创新,成为整合型医疗集团和行业创新龙头,向着新的目标继续奋进。朱军书记主持报告会。

  季加孚院长在报告中总结和回顾了这四年来医院在医教研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医院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季加孚院长在报告中说,四年过去了,我们在秉承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的理念下,医疗质量逐步改进、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量平稳增长。预计2015年总门诊量及总出院人次达到四年前的一倍。

  医院教学体系的完善和教学吸引力增加,肿瘤学专科医师培训一体化在医院进行试点,继续教育规模不断扩大。

  全过程管理、创新服务、事前预警以及开放整合体系建立实现了科研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拥有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恶性肿瘤转化研究的重点实验室,在癌症的转化研究、临床研究、精准医疗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其中,肿瘤医院代表中国成功取得了承办胃癌领域世界最高级别会议主办权。2011年以来,科研经费突破2.4亿元。国自然年均中标率达到31.7%,远高于基金委平均水平(22%左右)。

  人才是医院发展的基石。四年来,肿瘤医院职工总数增长26%,学历结构不断优化,博士占比增加8%,中层干部平均年龄下降2.1岁。其中,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比例从41.7%上升到60.1%。

  职工年收入不断提高,2014年在编职工平均年收入相较2011年增长55.9%,合同制职工增长95.5%。干净、优雅、规范、有序的后勤文化已经深入人心,医院的家底变厚了,小日子变舒服了,环境越来越美了。

  季院长最后说,我们要在医院内涵式和外延式发展的坚实基础上,针对医疗行业的政策和产业环境的巨大变化趋势,主动变革创新,通过技术创新提高可及性、业务模式创新提高可支付性,最终成为整合型医疗集团(服务提供者)和行业创新龙头。

  报告令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最后,各位院领导统一思想,尽职尽责,确保领导班子换届平稳过渡,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朱军书记在讨论后的总结中指出,肿瘤医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医院,能快速成长并拥有优秀业绩和社会影响力,这与全院职工的共同奋斗和历届领导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医院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需要不断地正能量输注。

  本届领导班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尤其在培养年轻人方面,为医院发展储备后备管理人才方面做了积极的准备;四年来,团结进步、积极向上,带领全院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得到了上级党委的积极肯定。

  朱书记再次强调,在医院开拓创新、快速发展的同时,要遵守党的纪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严和实的精神完成医院各项工作。

  (肿瘤医院 仲西瑶)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