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官方微信获“2015年度全国医院微信综合排名十强”

  11月27日至28日,由《医学界》主办的首届“互联网+”下的医院宣传新变局暨第一届中国医院宣传年会在上海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新闻处处长刘哲峰、国资委新闻中心网络处处长闫永、澎湃新闻产品总监孙翔、《人民日报》高级记者白剑锋、《医学界》传媒创始人陈奇锐、以及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300余名专家出席年会,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如何进行医院宣传。

  根据全国医院微信总阅读数和微信传播指数WCI(WeChat Communication Index)综合统计,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荣获“2015年度全国医院微信综合排名十强”和“2015全国医院官方微信服务号二十强”。《为了一位羊水栓塞大出血产妇》一文获全国医院优秀原创文章奖,北医三院党院办副主任仰东萍获2015年度中国医院微信奉献奖。

  微信传播指数是指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账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

  在医院新媒体运营经验分享分论坛上,仰东萍以“当医院宣传遇到自媒体”为题,与参会同仁分享了工作实践与感受。

  据悉,2013年10月,北医三院注册了包括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订阅号以打造权威新媒体资讯平台为切入点,通过推送医院重大新闻、便民措施和健康科普等综合类信息,受到百姓关注。目前粉丝量已达15万余。2014年11月,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就诊,改善就医体验,在微信服务号平台上线全新“微官网”,开通当日点击达12.4万。微官网内容囊括了:科室特色、专家介绍、就诊信息、预约挂号、候诊提醒、报告查询等内容。

(北医三院 仰东萍)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