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第四届科研“希望之星”评比活动揭幕

  ——希望在这里孕育,新星从此刻升起

  丹桂飘香,红叶似火。适逢北大医院百年院庆之际,11月11日,北大医院第四届科研“希望之星”评比拉开了帷幕。自2012年举办首届“希望之星”评选活动以来,这一活动为传承和弘扬医院优良科研传统、支持各科室人才梯队培养、鼓励青年人才在科研领域创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历届获奖者已经在科研工作中崭露头角,部分获奖者已经成为科室科研的中坚力量。

  此次科研“希望之星”评比竞争氛围浓厚,共收到来自11个临床、医技科室推荐的15名选手报名。在医院和科室领导的关心下,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评比邀请各学科共10位专家担任评委,对选手的各项素质进行综合打分。

  此次评比设有个人演讲和中英文问答两部分,主要考察各位选手的科研创新能力、基本科研素质、发展潜力、英文水平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答辩过程异彩纷呈,在有限的时间内,各位选手展示了个人风采,充分阐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已取得的成果和对于未来的设想。答辩的过程中,评委们不仅能看到丰硕的成果,更能看到选手们对于科研创新的积极探索与不懈追求。在中英文问答环节,选手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外语功底和敏捷的临场反应,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对所抽到英文问题的翻译,而且用流利晓畅的英文做出了回答。各位评委也与选手积极互动,提出了很多深刻而尖锐的问题,比如如何处理与导师在学术上的观点分歧等,从而进一步考察选手创新能力、对团队的组织管理能力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

  科研处龚侃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人才的培养是科研工作的重点之一,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再接再厉,在科研活动中更上一层楼,推动医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努力成为科研工作的中流砥柱。

  每一届的科研“希望之星”都肩负着医院领导和老一辈专家们的殷殷期望,他们带领着北大医院的青年才俊们从这里出发,迎接群星闪耀的辉煌;也希望北大医院的每一位青年医务工作者能够向他们看齐,不断努力,积极探索,争取成为未来的“希望之星”。

  此次科研“希望之星”评比的最终结果将在医院年末科技工作大会上揭晓,哪些新星将冉冉升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大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