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一行赴北大医院参观访问

  2015年11月17日,由澳大利大卫生部长带队,澳大利亚卫生部一行12人赴北大医院参观访问,北大医院副院长潘义生、医务处副处长张渺、门诊部副主任汪波、急诊科副主任刘斯、护理部副主任刘霞、血液透析护士长陶珍晖等在医院门诊楼三层会议室接待各位外宾。

  首先,潘义生副院长用全英文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北大医院的基本情况。潘院长从百年老院的历史讲到北大医院曾经的辉煌,从医院旧貌换新颜、蒸蒸日上的今天讲到走向卓越医疗之梦的未来,各位来宾也对北大医院这所共和国第一家国立医院有了深刻的了解,并表示了对医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做出的社会贡献的钦佩。

  座谈会后,潘院长带领各位外宾参观了医院的主要建筑。门诊部汪波副主任向各位外宾介绍了医院的门诊楼。这座门诊楼于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门诊的功能板块设计充分考虑了科学化引导患者流向与分布,布局“以器官系统为中心”,各楼层的候诊区与就诊区明显区隔,既保证就诊患者的隐私也保证医生在相对安静有序的环境下开展诊疗工作。

  随后,急诊科刘斯副主任带领外宾参观了医院的急诊楼。北大医院急诊楼于今年9月刚刚投入使用,宽敞明亮的诊区、先进高端的仪器设备,新环境、新气象,这座改造后的建筑也极大的提高了医院的服务能力。

  最后,陶珍晖护士长带领外宾参观了第二住院部。进入血液内科的病房,各位外宾就被这里的北大医院文化深深的吸引,走廊里挂着蕴含着浓厚文化气息的书法字画,极具特色,这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医院和科室文化,更是给患者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各位外宾频频点头。

  参观结束后,来自澳大利亚的各位专家纷纷对北大医院的医疗环境和医疗水平表示赞许。北大医院完善的功能、合理的布局、科学的流程、先进的设施、优美的环境以及浓厚的文化都让各位来宾记忆深刻。同时,双方也表示希望日后会有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为医药健康事业共同努力。

  (北大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