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按照医学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于2015年12月9日结合“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开展了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周永胜书记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周永胜书记首先按照医学部的要求,组织大家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一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为迈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简称《建议稿》)的起草背景、基本框架、具体内容及需要重点说明的问题等方面开展了学习。尤其对《建议稿》中提及的关于“健康中国”及“创建世界一流高校及学科”等相关领域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讨。之后纪委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从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主要内容、修订特点等方面开展了细致学习,结合中纪委法规室的解释及近期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对《条例》中所列负面清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集中学习之后,周永胜书记首先结合“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研讨和“准则”“条例”的学习,把自己摆进去,谈了自身的体会。学习两部党内法规,与“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的要求和实际内容非常契合,为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奠定了制度基础。强调党纪要严于国法,今后在工作中会进一步带头践行“准则”。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今后,党委也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与培训,借助参与北京大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课题的契机,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好各项工作。

  郭传瑸院长也谈到“三严三实”要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当中,正是有了平时“严”和“实”的要求和积累,才会带来好的结果。“三严三实”要从干部做起,也要在基础层面做好,所有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讲规矩、守纪律,“严以用权”,相关部门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制度,加强管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汉平同志等领导也结合学习谈了自身的体会,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来与大家讨论。

  最后,周永胜书记进行了总结,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严做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用权”,自觉把践行“三严三实”和“准则”要求融入到立德树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各项实际工作中。最后,周书记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