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刘献增当选国际术中神经生理监护学会委员会亚洲区委员

  11月13日,国际术中神经生理监护学会(ISIN)委员会进行改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刘献增教授当选ISIN委员会亚洲区委员,是亚洲唯一一名入选的学会委员。

  ISIN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每年举办一次继续教育课程,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大会。委员会成员二十一人,分别来自于德国、智利、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美国、中国、加拿大、瑞士、荷兰、南非、巴西十二国。

  2015年11月9日至14日,ISIN第五届国际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刘献增教授受邀参会并做大会发言。会议期间,经ISIN继续教育委员会主任、加拿大温哥华大学总医院术中神经生理监护(IOM)室主任Charles Dong教授的大力推荐,经ISIN委员会研究,学会全体会员表决通过,刘献增教授代表亚洲区当选ISIN委员会委员。

  此次当选不仅是对刘献增教授在此领域工作成绩的肯定,同时有利于开展国际交流,从而促进我国此项工作的广泛开展。

  

  附:刘献增教授个人简历

  刘献增,男,1965年6月出生,河北人。现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癫痫中心暨神经功能监测室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1987年7月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同年至空军总医院神经内科工作;1994年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病学硕士学位,同年晋升主治医师;1997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生理系博士学位。1997至2004年先后在美国德州大学、哈佛大学及Dartmouth学院学习和工作。2013年作为教育部访问学者再次到美国哈佛大学学习。2003年回国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2004年晋升副主任医师,2012年晋升主任医师,2015年晋升副教授。现任中华神经病学分会癫痫与脑电图学组委员,中华神经外科学分会神经生理监测专业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术中神经生理监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癫痫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抗癫痫协会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电生理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抗癫痫协会理事。担任多种杂志的编委或特邀编委。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基金和科技部973子项目专项基金。为国家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已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及临床神经电生理专业进修生近30名。国内外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主译或参与编著专著11部。专业方向:癫痫、运动障碍性疾病、神经痛及术中神经生理监测。

  刘献增教授现负责神经内科癫痫中心暨神经功能监测室工作,年累计收住成人和儿童癫痫患者400余人次,为全院提供床旁长程视频脑电监测(VEEG)近500人次,每年为2000台手术进行术中神经生理监护。自2010年起,连续五年举办全国性的术中神经生理监护继续教育项目和专业学术论坛,迄今邀请来华讲学的欧美国家的神经生理学家十余人次,为我国培养了大批IOM人才,促进了我国此项工作的开展。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