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前行,共创未来!北大国际医院举办2015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柯杨校长致辞

  张兆东董事长致辞

  陈仲强院长做报告

  领导与“优秀员工”获得者合影

  2015年12月25日,北大国际医院举办2015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此次大会特邀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大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大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北大医学部两办主任肖渊,方正集团董事长张兆东,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O吕和东,副总裁兼CTO易崇勤,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兼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董事长韩柏等嘉宾参与大会。陈仲强院长携院领导班子出席了大会,并与全体员工一起,共同回顾和总结了2015年医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及宝贵的工作经验,表彰了为医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及个人。大会上,员工们还准备了精彩的演出,庆祝国际医院一周年的生日。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戴泽宇行政院长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北大国际医院从无到有,从蹒跚起步到茁壮成长的发展历程,这一切离不开北京大学、北大医学部、方正集团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

  陈仲强院长做了《2015年年终总结工作报告》,他表示,2015年是北大国际医院闪亮登场服务社会的首创之年,北大国际医院高举社会资本办医的责任,肩负社会责任与使命,以“创建国际一流医院,领跑医疗体制”为目标,全院职工上下齐心,使一所大型现代化的综合性医院在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诸多成绩:明确了医院总体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与规划;全面实现了临床科室的组建,并逐步开展了医疗服务;加强医院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医院稳定运行;规范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建立科研教育系统,提升科研管理规范化水平;完备三级医院资质,并被批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质;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引领区域医疗发展,为社会承担更多的医疗服务;确保医院安全运行,为医院保驾护航;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陈仲强院长还表示,通过与院领导班子的共同探讨,目前制定了医院2016年年度工作任务指标,包括达到医疗工作任务目标,提升患者、员工满意度,全面推行预算制管理,全面推进无纸化办公及保障安全运行等方面。此外,还深化了各职能部门工作任务指标,为医院的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方正集团董事长张兆东在致辞时对国际医院几个关键日期进行了回顾:2014年8月1日,北大国际医院与北大医学部确定了学科共建协议,北医附属的六家医院参与国际医院学科共建;2014年12月5日,北大国际医院正式开业;2015年7月29日,对50名知名专家进行科主任任命;2015年9月29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正式将北大国际医院新增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2015年11月23日,正式接收医保患者……“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成绩斐然,方正集团将继续支持北大国际医院的发展,坚信在各方努力下,北大国际医院一定会有着美好的未来!”张兆东说。

  “全新的平台、新型的合作模式、优质的人才资源、先进的管理理念,我深信,在北大国际医院这块土壤上,只要我们想做事情,只要用心做,就一定能做成。”柯杨校长对北大国际医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极大认可,她指出,国际医院领导班子敏锐务实高效,医院不仅在临床、教育、科研领域取得多项零的突破,在管理模式和医疗服务模式上勇于创新和探索,获得了业内外的认可和百姓的信任。尤其在学科共建模式的落地方面,通过集结北医各附属医院优势学科,释放北大医学部的人才优势,共同在国际医院的平台上为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她希望在未来,国际医院可以明确自身优势,既要面向本地患者,又要面向全国患者;既要有专科,又要保综合;既有中坚力量,又要有自己的特色;传承北医精神,同时与时俱进,找到最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

  随后,陈仲强院长携院领导班子为全体员工拜年,并与嘉宾们一起为一年来为医院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优秀员工”、“优秀管理者”、“优秀护士”、“医疗优秀奖”、“优秀团队”五项大奖。

  临床、医技、行政科室也分别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演出,为大会领导、嘉宾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演出共计16个节目,既有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体现医护人员日常工作的朗诵,又有青春洋溢的歌曲串烧、完美重现医院发展历程的沙画表演,让人大饱眼福。

  最后,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北大国际医院2015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落下了帷幕。

  回顾过往,我们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各位同仁,“革命尚未成功,大家仍须努力”,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前行,继续开创北大国际医院未来的辉煌篇章!

(北大国际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