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主办“大爱无疆 医者仁心”援藏医生访谈会

  11月2日,由北医三院教育处主办、三院学生会承办的主题为“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援藏医生访谈会在教学科研楼125会议室举行。访谈会邀请援藏归来的妇产科李华和骨科刁垠泽医生,进行援藏经历分享。

  两位医生分别讲述了他们在西藏生活、行医的点点滴滴。从初入高原的身体不适、高原反应,到行医过程当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感动,这些都让台下的医学生们动容。西藏高原地理位置偏远,生活条件艰苦,医疗设施十分简陋,但是藏区淳朴人民对医生无条件的信任,那份单纯的医患关系却让他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行医体验。在承担日常医疗工作之余,两位医生还参与到当地医院的科室建设,深入基层进行义诊、健康宣教。

  访谈中,两位医生还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在一年的援藏工作中,医院提供了强大的后方支持,院领导们多次到西藏看望援藏医生并指导工作。来自院内科室的远程支持,也让他们如虎添翼。无论天有多冷,无论路有多长,他们在辽阔的西藏大地始终感受得到来自北医三院这一坚实后盾的那份温暖。因此,医生们也加倍努力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建设西藏医疗奉献自己的力量。

  援藏专家余音未散,场下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提问,与两位医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援藏医生访谈会让医学生们感受到了援藏医生们神圣的使命以及他们辛苦工作背后的非凡意义。

  (北医三院 张启鸣 马婧玥)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