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门诊智能采血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2016年11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召开门诊智能采血管理系统启动仪式,为新的采血室揭幕,这标志着轨道传输式智能采血管理系统在北京地区正式投入使用。

  智能采血管理系统的主要是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缓解门诊采血高峰,从环境到流程来改善门诊采血服务质量。

  患者只需排1次队

  新系统实现为了一次扫码完成登记,患者只需手持化验申请单扫码登记后,即可在采血候诊区域等待自动叫号采血,省去了原有领取试管排队的环节,免去排长队之苦。

  试管条码自动粘贴保障安全

  新系统实现试管条码自动粘贴,避免人工贴码错误,不但省去人力使采血护士更专注于专业操作,而且把曾经患者手拿采血管的环节取消,保障患者采血安全。

  减少患者等候时间

  新系统每小时可处理1200个试管,在采血护士人力充足的情况下,提高了采血效率,减少了采血患者的等候时间,改善患者就诊体验。今年年初,为解决采血护士人力问题,门诊采血室成为全院采血培训基地,设置了采血流动岗,该举措不但使目前所需要的人力资源得到了充足的储备,也为医院未来护理技能执业准入打下了基础。

  满意度评价监督服务

  新系统还提供了窗口即时满意度评价,使患者更加方便地对门诊采血服务进行反馈,为持续改进工作及员工绩效考核提供参考支持。

  此外,新系统还具备流量监测、等候时间测算等功能,多维度提升医院管理和信息化水平。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一直以患者为中心,从开展多途径预约、到诊间预约检查、再到智能采血管理系统,无一不是通过信息化方式和科学管理来优化流程,改善患者就诊体验,提升门诊服务品质,进而实现智慧门诊,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肿瘤医院)

        编辑:玉洁